大连歌舞团音乐剧《假如》北京精彩亮相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北京市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举办通州区公共文化惠民优秀剧目专场展演。在大连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支持下,大连歌舞团音乐剧《假如》近日应邀进京参加演出,在北京市通州区文化馆剧场连续演出两场,场场座无虚席,观众反响良好,纷纷点赞大连专业艺术院团的创作及表演水平。

音乐剧《假如》是一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音乐剧,是一部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音乐剧,是一部献给内心叛逆的孩子以及那些还没长大的孩子的音乐剧,是一部值得“缺位”父亲警醒并触及灵魂的音乐剧。该剧讲述了年轻的纪录片导演刘子骥,怀着不与某些世俗同流合污的艺术梦想,欲拍摄一部关于家庭题材的纪录片,然而受困于各种因素,他不得不接受“不齿”的获奖邀请,在领奖途中,他阴差阳错,误入“桃花源”,两个“家庭”的故事交叉展开……

北京的观众懂戏懂剧,为此,大连歌舞团歌队、舞队通力合作,编导和演员全力以赴,对音乐剧《假如》的音乐、舞蹈进行了重新的编排,使情节更紧凑,歌曲更动听,舞蹈更丰富,画面更优美。北京的观众也很热情,在《假如》演出前,观众们很早就在剧场门前有序地排起了长队。

在进京参加演出前,音乐剧《假如》在大连已经演出多场,同样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作为滨城文艺轻骑兵,大连歌舞团始终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四个坚持”,近年来,通过系列音乐会、音乐剧等形式,通过舞蹈、歌曲等内容,通过“五进”、高雅艺术进校园等途径,为提升大连文艺的影响力、原创力、感染力,提升大连市民与外来旅游者的文化艺术体验感、获得感、幸福感作出了贡献。(记者彭杭)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