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权侃球】国足战叙利亚迎来背水一战 里皮也需要胜利来回应质疑

北京时间11月14日22:00,中国队将迎来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第三战,客场面对小组最强的对手叙利亚。目前叙利亚领先国足2分位居小组榜首。如果本场比赛中国队不能击败叙利亚,那么中国队的出线形势就会十分严峻。

上轮比赛中,中国队客场与菲律宾队0比0战平,暂时在小组的出线形势中处在劣势。而叙利亚队则取得了三连胜,面对中国队会有一定的心理优势。对于里皮中国队来说,这是一场不容有失的比赛。据悉,中国队的左后卫李磊在训练中受伤,情况比较麻烦,刘洋和郑铮有机会获得首发的机会。张琳芃于吉翔也遭遇了小伤病的困扰,但不会对比赛产生较大的影响。武磊也在结束了西甲的比赛之后连夜赶赴迪拜驰援国足,本场比赛有望搭档艾克森,继续为球队冲锋陷阵。最值得关注的是,本场比赛里皮会把艾克森的位置继续放在边路,还是把他移到其更适应的中路。面对这只实力强劲,在两年前几乎亲手杀死了中国队进军世界杯希望的对手,这场比赛是背水一战。

据叙利亚队医透露的消息,此前受伤的赫里宾的伤势恢复神速,已经基本痊愈,他已经参与了球队最近几天的合练。赫里宾作为叙利亚队的头号球星、当家射手,对国足有着巨大的威胁。2017年,赫里宾凭借着在亚冠、联赛双线骄人的成绩,荣膺2017年度亚冠最佳射手、亚洲足球先生两大荣誉。除此之外,叙利亚的锋线三叉戟由赫里宾、索马、马瓦斯组成,后两者在对阵国足的比赛中均有进球入账。其中效力于沙特超级联赛吉达国民队的索马被誉为沙特联赛最好的前锋,这对于此次志在出线的中国男足来说,可谓是巨大的挑战。

而在本次国家队集训前,发生了一个小插曲:足协宣布今年12月的东亚杯赛将由李铁带领球队出战。这也就意味着国足主帅里皮和他的教练组将不会参与到本次杯赛当中。这一消息出现后,外界对里皮高挂免战牌感到疑惑。面对外界的声音,拿下叙利亚队才是里皮回击外界质疑的最好方法。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