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六十一次常务会议

昨天,市政府召开第六十一次常务会议,对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研究部署促进数字经济发展、海洋中心城市建设等工作,审议通过《大连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止使用区域的通告》等议题。

会议听取了我市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汇报,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着力在专项治理、源头防控、长效机制上下功夫。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加强执法监管,强化督查问责,扎实开展扬尘精细化管控、工业治理、柴油货车和非道路移动污染源管控攻坚行动,推动我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强调,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是经济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重要内容,是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大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的贺信和重要指示精神,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为发展主线,提升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能级,夯实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培育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制造业深度融合,构建城市治理综合平台,促进传统产业数字化升级。要突出重点任务、强化规划引导,细化责任分工、实化任务指标,抓好项目谋划、夯实工作措施,全力推动我市数字经济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聚焦海洋中心城市建设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强化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港城一体、产业联动、海陆协同的空间发展布局;强化人才供给,加快引进一批高层次、紧缺人才,特别是海洋科技领军型专家;强化环境保护,推进海洋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和产业低碳发展;强化制度保障,围绕海洋产业发展、海洋生态治理等重点环节,制定配套政策措施,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海洋中心城市。

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区市县政府、先导区管委会及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刘晓华)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