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少年宫红领巾交响管乐新年音乐会温暖迎新

昨日下午,“爱拼2020”大连市群团志愿服务互动年主题系列活动第一季“爱拼我少年”——大连市少年宫红领巾交响管乐新年音乐会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保利大剧院举行。舞台上,乐团的75位小乐手全情投入,奏响迎接2020年的新年乐章;舞台下,来自大连乡村贫困家庭的100位青少年代表动情鼓掌,分享乐团小伙伴送上的这份新年礼物。当指挥杜明现场邀请乡村贫困家庭青少年代表走上舞台与乐团即兴合奏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观众们被城乡小伙伴友爱牵手、共迎小康的温暖场面打动,也为乐团的小乐手们依次举起“大连少年志愿者”证书的少年担当打动。

这场音乐会对圆号手王嘉铭、王嘉欣这对双胞胎姐妹来说有格外意义。她俩没想到,自己在排练中的一个小小提议“希望把这场音乐会送给大连乡村贫困家庭的小伙伴”,竟变成了一场温暖的圆梦行动:她俩的这份邀请被派驻大连农村多地的驻村第一书记当成“重要工作”,带给了乡村小伙伴,乡村小伙伴还兴奋地拿起画笔画出美丽家乡的新变化,作为礼物送给城市小伙伴。昨日,这百名乡村少年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大连地铁运营中心,登上“爱拼号主题专列”,体验今日大连的发展变化。当孩子们在车厢里找到自己的画作时,惊喜与欢呼飘满车厢。

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与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旅局、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大连新闻传媒集团等共同开展“爱拼2020”大连市群团志愿服务互动年主题系列活动,以“爱拼我少年”“爱拼正青春”“爱拼新智向”“爱拼家加油”四个纵贯全年的活动季,创新群团服务模式,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赋能,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记者许晓楠)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