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中国足协需敲定两件大事

中超新政将落地 国足主帅三选一

随着2020年脚步的临近,中超联赛最重要的冬季转会窗口即将开启。在2019年剩余的最后一周时间里,中国足协表示很忙,因为对冬季转会影响较大的两件大事需要敲定。此前外界风传的中超工资帽和U23球员新政有望修改完成、正式落地。另外本周五,也就是12月27日,足协将对李铁、李霄鹏、王宝山三位本土教练进行面试,从中挑选一人担任男足国家队主教练。

昨日,有国内媒体报道了中超新政落地的新消息。据称,本次曝光的中超最新政策极有可能就是最终方案。备受关注的限薪政策,也就是中超工资帽,增添了“人均顶薪500万元”条款,也就是说一线队全员薪酬平均水平不得超过500万元。个人顶薪则延续非国脚税前1000万元,国脚税前1200万元的规则,同时由于平均薪酬得到了限制,在U23球员政策不变的前提下,U21转会的名额也不会受到限制。曝光的新政并未提到其他新政的修改,关于归化球员注册2人上1人的规定或已经通过审核成为定案,那么恒大的归化势必要释放掉一些。另外,也有消息称外援方面的政策或会沿用3+1外援。新政最快月底前得到足协官宣。

中国男足选帅是足协另一项重要工作,国内多家媒体已经报道,国足主帅一职将在山东鲁能主帅李霄鹏、武汉卓尔主帅李铁、河南建业主帅王宝山之间产生,三位本土教练将在12月27日接受中国足协的面试及答辩。根据世预赛12强赛的赛程安排,国足将在2020年3月下旬进行比赛,同时中超联赛预计在2月份开始,3月份全面为世预赛让路。中国足协目前启用本土教练的意思十分坚决,考虑到中超各俱乐部冬训的问题,尽快从三人之间确定国足主帅是对俱乐部负责的表现,方便三家俱乐部尽快开启新一轮选帅工作。(记者宋朝燕)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