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地铁站内首开便利店

(记者张玮炜)昨日,大连地铁2号线青泥洼桥站内A口、E口分别有两家便利店开业,作为东北地区首家地铁站内商业设施,开启大连地铁便民服务区发展布局。

两家便利店分别位于地铁青泥洼桥站出入口附近,面积不大,主要为满足乘客及上班族的需求。据介绍,接下来,在地铁中山广场站、华南广场站、大连北站车站、海事大学站、学苑广场站等17个站点,将开设便利店、甜品店、自助照相机、自助鲜花机、自助干洗网络终端等24个不同业态店铺,预计明年6月之前将陆续开业。


地铁集团将按照便民服务区规划目标,进一步完善车站及周边便民设施,未来计划在部分车站建立收费标准低于社会停车场的“p+r”停车场,满足乘客地铁换乘需要;在满足条件的地铁车站发展上盖物业,优化乘车环境;结合在建和计划建设的地铁站点,在周边进行商业业态、住宅业态等开发。同时,结合城市发展战略,在规划建设的地铁线路周边,建设以产业为主、产乘融合的地铁小镇。


编辑:邢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