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口区英语教师分享初中英语教学“大连经验”

天健网消息(戴晓琳 记者 韩晓菲)记者从沙河口区教育事业服务中心获悉,“第十三届初中英语课堂教学观培活动”日前在山城重庆举行。作为辽宁省的唯一代表,大连市第七十九中学张彬老师执教的八年级英语上册《Animals in danger(濒危动物)》一课获评“全国优秀示范课例”。活动由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三十二名教师同场执教展示,张彬老师以创新的教学设计、机智的临场反应、极佳的课堂效果脱颖而出,受到北京师范大学程晓堂教授、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许时升等权威专家的盛赞,与现场三千名参会老师互动交流,分享初中英语教学“大连经验”,并成为唯一一名大会活动临时特邀主持人。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全国初中英语教学学术交流的最高平台,张彬老师的课堂教学打破了英语阅读课的模式化和碎片化,采取在主题意义引领下,学生围绕主线学习探索的整体阅读教学设计,培养了学生学习策略意识,关注思维过程,在英语教育理念和思路上都有了极大的突破,这也是大连初中英语教学课程改革成果的体现。近年来,我市英语教育教学研训工作紧跟新课改步伐,从发展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出发,注重课堂教学的科研创新,不断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为教师提供和搭建了良好的成长环境与发展平台。

编辑: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