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第九中学女教师宗晶

签约《中国校园文学》

(记者彭杭)记者从市文联获悉,近日,由中国作家协会、中国校园文学杂志社主办的《中囯校园文学》首届签约作家仪式在河南开封举行。大连市第九中学女教师宗晶以组诗《风已过》进入50强,成为签约《中国校园文学》的唯一大连作家,辽宁省仅有两位。宗晶,满族,辽宁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中诗网第三届签约作家。有作品刊于《诗刊》《星星》《鸭绿江》《诗歌月刊》《诗林》《诗潮》《散文诗》《海燕》《中国诗人》等杂志。有诗作入选《中国百年新诗代表作》《新世纪辽宁诗典》《大连市优秀文学作品集·诗歌卷》等。出版诗集两部。

《中国校园文学》杂志创刊于1989年,由中国作家协会主管,是一本针对中小学生阅读与写作的文学期刊。首届全国教师文学笔会自2019年9月12日启动征稿至11月10日截止,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稿件3671篇,经中国校园文学杂志社组织专家初审、复审、终审,最终评出50强,签约《中国校园文学》杂志。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