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象棋个人赛再创规模之最市象棋协会同期完成换届

比赛现场摆开70多张棋盘,选手们捉对交锋。记者徐媛媛 摄

(记者徐媛媛)昨日上午,大连市象棋协会在维也纳国际酒店8楼会议厅召开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市民政局、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的监督指导下,大会投票通过了系列章程的修改,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成员。作为协会最主要的品牌赛事,大连市第十届“益春堂杯”象棋个人赛同期拉开战幕,来自辽宁省内各城市的近150名象棋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比赛。

大连市象棋协会上一届领导班子任期内坚持每年举办大连市象棋个人赛、象棋名手赛、老年人象棋比赛等广受好评的业余象棋比赛,其中“益春堂杯”象棋个人赛是大连市业余象棋办赛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好、比赛奖金额度最高的赛事,不仅受到大连市业余棋手的关注,也在辽宁省内具有一定知名度。今年的大连市象棋个人赛再次创下办赛规模之最,参赛的150余名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为14周岁,年龄最大的已年逾古稀。在1月4日、5日两天,选手们需经过11轮积分赛的考验,最终排定比赛名次,冠军将获得4000元奖金。

象棋运动在我市具有较深厚的群众基础,竞技水平保持在全国的中上游。2008年前后,市象棋协会还曾组建队伍参加了全国象棋乙级和甲级联赛,取得不俗战绩。2019年,市象棋协会负责组队代表大连市参加第三届全国智力运动会,这也是我市首次派队参加全国智力运动会象棋比赛。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