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权侃球】完败乌兹提前出局 国奥末轮迎来荣誉之战

1月12日晚21:15,在首场比赛憾负韩国之后,中国国奥队迎来了本届赛事的第二个对手,实力强劲的乌兹别克斯坦国奥队。中后卫魏震在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送点,下半场乌兹别克斯坦再入一球,并且浪费了一次点球机会。最终中国队0-2失利,遭遇小组赛两连败的同时,也宣告提前失去了小组出线的机会,正式无缘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两天之后,国奥队将在末轮面对伊朗国奥队,这场比赛或许是这支球队的最后一场比赛,也是不折不扣的荣誉之战。

如果说首轮面对韩国队的比赛国奥队的小伙子们给了球迷们诸多惊喜,那么本场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把惊喜全部打回到了现实。国奥队的球员们,无论是在个人技术,甚至是最基础的停球等基本功层面,还是整体的技战术素养,与对手都有着非常明显的差距。尤其在主力中锋张玉宁不能出场的情况下,段刘愚在前场显得孤立无援,两名后腰队员能力问题严重,中国队根本无法与对手形成有效均衡的对抗。执行教练郝伟接手球队的时间并不长,他也没办法给球队带来足够的改变。可以说这场失利,是双方实力的正常差距。球迷们都看得非常无奈,如此的表现,却也是目前能力最强的一批队员了。

中国国奥队还剩下最后一轮比赛,对手是实力同样不俗的伊朗国奥。在目前的状况下,前两场比赛没有获得出场机会的球员,大概率会得到首发机会。对于中国各个年龄段的球队来说,荣誉之战是一个耳熟能详的词汇。对这支国奥队来说,结束本次赛事的任务之后,他们的历史使命也将结束。门将陈威在接受采访时也说到,会珍惜在国奥队的时光。末轮比赛,面对波斯的年轻铁骑,希望国奥的小伙子们打起精神,不要受前两场失利的影响,为祖国的球迷们,带来一场精彩的比赛。(天健网记者 温笑权)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