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海岛送起了“文化年货”

天健网消息(记者 葛春家)1月16日,由长海县8名书画家组成的志愿服务团队在县文化馆一楼大厅免费为百姓写春联,送福字,丰富和活跃春节期间海岛群众文化生活,把更多更好的“文化年货”送给广大海岛百姓。



一幅幅漫像趣味别致


富有海岛地域特点的春联


县内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


国画老师创作牡丹图(李正元摄)


今年,长海县文联联合县文化馆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书春赠联活动,在传统写春联的基础上新增了画年画,为群众现场创作漫像和送春联纸的环节,书春现场场面热烈祥和,众多楹联爱好者带上自创对子,请书法家量身打造专属新春祝福;许多家长为自己的孩子求赠漫像,一幅幅漫像趣味别致、生动活泼,引得大家连声称赞;国画老师创作的牡丹图出神入化、栩栩如生;县内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用别具一格的字体书写了各类富有海岛地域特点的春联,800余张春联福字或传递百姓祈福未来的心声、或寄予对未来的期盼,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年味儿,许多百姓排队等候领取。


每年小年前后,县文联都要组织当地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为海岛百姓书写春联,连日来,县内各社区、村屯也举办书春相关活动,营造了喜庆的节日氛围。今年,长海县还将以海岛特色文化为基础,开展“长海号子”专场晚会、秧歌锣鼓表演等各类活动,全面展示海岛的渔家风情,彰显独特的渔乡文化魅力,让海岛百姓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