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中国花灿烂 灯耀金普红大连 2020金石滩第三届新春花灯会启幕

天健网消息(记者 温笑权)小年之夜,火树银花。1月17日晚,2020金石滩第三届新春花灯会在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金石文化博览广场灿烂启幕。来自海内外的游客近万人走进两万多平米的金石文博广场,观赏传统花灯,感受浓浓年味。大连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出席仪式并宣布花灯会开幕。


新春花灯会启幕仪式现场



本届花灯会首次由大连新闻传媒集团与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共同主办。来自四川自贡专业彩灯团队150人历时两个个月打造的5大主题展区80余组大型灯组,创造了大连历史之最,实现了旅游节庆活动与媒体宣传优势融合发展。


精彩的舞龙表演


花灯会也是新春文化盛会。开幕当天,由金石滩旅游集团组织的舞狮舞龙、扭秧歌等民间文艺巡游表演与花灯相映生辉。在璀璨夺目的灯海徜徉之余,众多游人品尝各地美食,参与舞台互动,逛民间文艺市集,找浪漫新鲜感觉,获得了难得的多重快乐。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得主刘吉成现场展示的面塑和王培琪、高岩、郭士平等画家现场作肖像画都引起游人的极大兴趣。



金石文博广场内流光溢彩,绚丽多姿


“赏最专业的花灯,品最正宗的年味”。从1月17日起到2月23日,金石滩新春花灯会及其花灯大舞台、美食庙会、海灯节、摄影大赛等十余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将一改人们对大连冬季旅游的传统印象,搅热大连寒冷的冬季,让广大市民、游客以实惠的价格、舒适的体验,感受金石滩冬季里的热闹与暖意。主办方表示,要通过办好花灯会打造新春旅游的大节日,城市文化的新品牌。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