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地道农村大集,咱大连市内就有仨!(附赶集攻略)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过年是穿越人山人海的家人团圆,是熬过漫长疲惫的幸福美满,亦是中国13亿人的一场盛大狂欢。可是,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觉得年味淡了。其实,那是你没去逛过农村大集,去了你就知道啥叫“过年”!

杀年猪、宰鸡羊、买春联……年根底,如果你不想走远,又想赴一场年味浓郁的盛会,在大连,这三个市内大集不能错过。它们不仅乡土气息浓厚,又不失为“扫货”的好去处,吃的喝的,穿的用的,应有尽有,足够让你嗨上天!走,咱跟着镜头逛大集,记者带你过大年!

1.革镇堡大集:

地点:革镇堡广场东侧

时间:每周六上午

公交:716路、1106路1122路、1201路、1202路、1203路

革镇堡大集,少为人知。在朋友的介绍下,记者一路导航来到革镇堡广场,看到东侧拥挤的道路和熙熙攘攘的人群,就知道革镇堡大集到了。顺着人流赶大集,记者一路脑补农村大集画面,好家伙,刚刚进入大集就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对于大连人来说,这个大集里肥猪胖鸡、海鲜蔬菜、糖果瓜子、对联福字、衣帽鞋袜,足以让你逛上大半天。

案板上的黑毛年猪刚刚开膛,余温未散,用手指轻轻一弹猪肉颤巍巍的,格外馋人。

酸菜猪肉炖粉条子,是东北年夜饭的标配,吃的时候哧溜哧溜,那叫一个香。

临近春节,家家户户都得买只鸡。

革镇堡大集上有一条近20米长的小路上密密麻麻地摆满了鸡笼子,整条街得有个数百只农家鸡。

现买现杀,那叫一个新鲜,刚刚脱掉毛外套的农家鸡还呼呼冒着热气。

有了农家鸡必须要有野生榛蘑,炖出来的小鸡蘑菇那才有滋味,吃得过瘾。

各种水果应有尽有

作为海边人,过年得买条大鱼,无论是清蒸还是红烧,那都是寓意着年年有余。

过年买五谷,寓意五谷丰登。

过新年,买新衣。

大集上各种生活用品一应俱全。


2.营城子大集

地点:营城子西路

时间:每周日上午

公交:1101路、2003路、906路、1204路

要说大连哪个大集最火,营城子大集首当其冲。营城子大集是近年来大连人经常打卡的网红地儿,不仅东西最齐全、顾客最多,乡土气息也最浓厚。因这个集市质朴、“原味”,市民在此总能重温儿时赶集记忆。不仅是临近春节,就是平时,这个大集也是人头攒动。

临近年底,大集年味越发浓了,据商贩介绍,年底大集每日客流量得有个一两万人。大集上,农村特色现杀牛羊、散养家禽,土鸡蛋、大连海鲜、土特产品、应急蔬菜水果、调味料、旱烟等大众土货应有尽有。在这,无论是附近村民,还是乘公交赶来的市民,都可以办全过年家里所需所有年货。

五颜六色的糖果惹人喜。

过年大鱼大肉,来一撮花茶清火去油。

海边最不缺的就是各种干海鲜。

旱烟,有人就好这口。

宰只公鸡过大年

各式农家蛋让你挑花眼

大过年熬个猪蹄冻,吃起来十分清凉。

坐在暖气屋里来个黑不溜秋的大冻梨解解渴。

老式日历只有在这种农村大集才会见到。

春节也少不了各种蔬菜清清口。

       

“10斤大鸡,130元拿走。”

3.南关岭大集

地点:鹏辉新天居南区33号楼

时间:每周三上午(年前加集1月18日-22日)

公交:1112路、508路

南关岭大集紧邻兴南社区,是大连市内开在居民区内的一个年货集市,对市民来说,赶集较为方便。虽然南关岭大集名气不如营城子大集和革镇堡大集大,但是人气很旺,绝对算得上是家门口办置年货的好去处。

 

香喷喷的卤肘子香气四散,刚刚进入大集,就能闻到各种香料和猪肉碰撞在一起的浓香。

火红春联寓意明年红红火火

切二斤肉包饺子

新春佳节换双新筷买套新碗碟

大集上各种蔬菜随便你选

小米饼又甜又糯让人心里甜


大红福字买起来,新年福气到。


闺女,就这块肉,给大妈来一块。

春节前各种调味品也要一一买好。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