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大连 过大年】特色采摘线路 邀你过个“甜蜜年”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我市每年的1月至5月是新鲜草莓采摘的最佳季节。草莓采摘季既是一项农事体验活动,又是一项休闲旅游活动。春节期间,我市推出“踏雪寻“莓”泡温泉、畅游新区过大年”冬春旅游季8条精品线路,整合我市滨海旅游度假、山岳历史文化、都市休闲农业三大旅游资源,让更多的游客寻“莓”游玩两不误。


线路1:温泉旅游——风情金石滩。金石滩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绵延30公里海岸线是浪漫新区的最美岸线。“海上石林”“神力雕塑公园”“天然地质陈列馆”等自然资源种类齐全,“金石狩猎俱乐部”“奇幻艺术的天堂”等人文景观底蕴丰厚。在这条路线上,游客不但能品尝到北马山庄种植的10亩绿色无公害草莓,更可以体验到全国首家以海洋疗法为特色的鲁能海洋温泉,还有不输北海道的汤景泽日式温泉,在满足口福的同时洗去一身疲惫。


特色采摘游成为过节游客新宠


线路2:草莓采摘——翔泽农业园。在新区众多草莓品种当中,杏树翔泽农业生态园“京桃香”草莓荣获第十届中国草莓节国产品种唯一奖项“长城杯”,成为新区“中国草莓之乡”精品标志。在翔泽农业生态园,游客除了可以品尝到20余种草莓外,还可以到800余亩蔬菜大棚中采摘各类新鲜蔬菜。园区小动物园,鸵鸟、小矮马、兔子可以陪伴孩子尽情玩耍。


线路3:水果采摘——华家农科园。华家农业科技园区拥有采摘和工业旅游丰富资源。作为新区草莓种殖大户,牟家村草莓园拥有丹东"99"草莓、“牛奶”草莓、“丰香”等各类草莓75亩。馨怡花卉园更有100余亩蝴蝶兰花圃供游客观赏。在牟家村蔬果大棚中,游客既能吃到美味的黄瓜、西红柿等新鲜蔬菜,还能品尝到火龙果、软枣猕猴桃等非本季水果。


春节出游踏雪寻“莓”去


线路4:最美村镇——向应故里行。向应街道是中国最美村镇、全国生态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这里拥有“金州八景”之一的小黑山森林公园,青铜时代墓葬遗址大小石棚,全国百家红色经典景区之一的国家 4A 级旅游景区关向应纪念馆,充满浪漫风情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紫云花汐薰衣草庄园。冬季去向应可以享受到土门子村欣荣草莓园、城西村真爱草莓园、望海村北方生态草莓园、城东村草莓园吃、住、玩“一条龙”式的旅游服务,还可以游览范家大院等一批有代表性的休闲农业项目。


线路5:辽南名山——秀美大黑山。大黑山是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和国家3A级旅游景区,也是金州历史文化遗址、遗迹最集中的区域。行走在这条路线上,游客不但能一览大黑山冬季独特的壮丽美景,更可以到山脚下品尝到晓彤山庄的特色草莓。爬过山,吃过草莓,还可驱车前往大黑山附近的阿尔滨水上乐园,享受水上乐园的温暖和舒适。


线路6:民俗度假——石河东沟村。东沟旅游度假区是省级旅游度假区,这里有沿用传统制作工艺的东沟五坊、辽南乡土民风缩影——民俗馆。这里不但有村继丰草莓园和村东沟草莓园供游客品尝,更有“东沟五坊”古镇风情街供游客观赏。新建满族风情街采用满族的青砖黑砖白墙,民居内的“五坊”生产传承传统生产方式,墙上满族婚俗图和孝文化的展示把民族文化融于风景。今年冬天,除了原有的豆、油、酒、粉、磨之外,还增加陶艺、织绣、茶艺坊等项目,建设满族小吃街、满族人家、皮影戏小舞台、满族大舞台等设施,增加游客参与制作等活动项目。


线路7:小城镇大文化——三十里古镇。三十里堡的苹果、宏艺雕塑部落、枫叶基地、工业旅游、乡村旅游资源丰富,在新区拥有“小城镇、大文化”之美誉。春季沟域水库踏青游(四棱山市民公园、龙口水库湿地、鸽子塘水库湿地);夏季祈福游;秋季赏景观光游(彩叶林湿地公园、梨树村九角枫基地),还有闻名遐迩的“九园苹果”采摘;冬季泡温泉采草莓(水云涧温泉、心乐乳液牛奶草莓)。


线路8:工业旅游——海盐世界公园。炮台街道拥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首批“五星级温泉”的铭湖国际温泉度假村、雪域面积12万平方米的铭湖滑雪场和以头牌罐头为核心的工业旅游,以小刘公园、袁屯笔架山庄、大花蕙兰、宏易庄园为代表的乡村旅游,以铭湖观光牧场、荷花湾生态园、老染房湿地公园为代表的主题公园。在复州湾街道,游客可以前往裴屯村合作社草莓园尽情采摘,也可以到海盐世界公园一睹冬季盐场“天空之镜”的绝美景色。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