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我请战,到“疫”线去!

     天健网消息(刘波 王瑜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23日,对于庄河市中心医院韩迎春、于景乾两位护士来说,应当激动且会铭记的时刻。这天,庄河市中心医院正式派出他们加入到赴汉支援医疗队伍中。他们也成为辽宁省第三批、庄河市首批赴汉支援医务人员,目前,他们已然待命,随时准备出发奔赴武汉。


医院工作人员为进院者测量体温

 

我请战,到“疫”线去

 

韩迎春在请战书中写到:“请领导放心,我会保护好自己,同时努力去救治更多的同胞,竭尽所能,无怨无悔。”于景乾则说:“我有八年的武汉生活经历,熟悉那里的语言环境。30岁的男护士精力充沛,又有五年重症护理经验。最主要的一点,我是一名党员,请组织优先考虑我!”

 

不止于此,更多的医护人员纷纷发来请战书。近日,医院又收到了多封请战书,其中来自重症医学科的男护士姜子乐和肾内科医生刘艳玲,要求请战到“疫”线去。更值得一提的是刘艳玲在请战书中说:“若我真的倒下了,请允许拒绝一切媒体报道,我只不过按照自己的活法真真正正地做了一次我想做的事而已,唯一恳请善待我的高堂父母和膝下柔弱之子,无憾!”


医院收到多封请战书


得知辽宁省将征招第三批赴汉支援医务人员,近日,医院又收到了多封请战书,其中来自重症医学科的男护士姜子乐和肾内科医生刘艳玲,要求请战到“疫”线去。姜子乐说,我单身,非独生子,时刻听从调遣。作为一个儿子,或许不孝,但作为一位医务人员能驰援武汉,这是我的荣誉,干就完了!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2020年的这个春节,众多医护工作者喊出的誓言感动了无数国人,在庄河市中心医院,写下请战书的医护人员不胜枚举。

   

你待到“无聊”的家 是他们暂时回不去的地方


一张张请战书的背后,是奋战在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与亲人短暂的别离,但他们知道,这样短暂的别离背后,是为了让更多的同胞能够跟亲人尽早相聚。


让人感动的不仅有医生的请战书还有那一幕幕离别瞬间。为了坚守一线,很多庄医人的孩子成了“留守儿童”,对一线医护人员的采访过程中,不止一次的听到这样的感慨:多苦多累甚至多危险都不怕,就是想孩子的滋味太难受。


医护人员通过微信请战“疫”线


预检分诊负责人潘晓君多艰巨的任务都不怕,可每每有人在她面前一提到孩子,就抑制不住眼中的泪水。孩子哭着打电话说找妈妈,她说,“宝贝睡一觉,妈妈就回来了”。但睡了多少觉,至今10几天过去了,孩子都没能见到妈妈回家。预检分诊的工作人员绝大多数是年轻妈妈,她们也和潘晓君一样,常常忍受着思儿之苦。

 

麻醉科医生隋平,把孩子送到婆婆家多日。她说:“孩子放爷爷奶奶家了,可怜的“小原”(她对儿子的昵称)成留守儿童了,今天给他送东西,远远的看了一眼,不敢靠近。”而后,带着思念和泪水离开。

 

为了支援发热门诊,也为了防护安全,肿瘤内科护士姜梅把孩子送到姥姥家半个月。临走时,女儿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妈妈早点回来”,平时电话里问候最多的就是“妈妈下班了吗?” 女儿还制作了小视频为武汉加油,她说妈妈都在为疫情加油,也不能少了我!

 

没有人生来勇敢,正因为被需要,他们才坚定地履行职责,选择了逆风前行。这一刻,他们的情,与同胞相牵;他们的心,与武汉相连。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