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外健身场所分级恢复 市民“扫码”锻炼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室外体育健身场所开放服务实行属地管理;室外体育健身场所应申领“大连健康码”专属码,群众入场锻炼应“扫码”进入。未落实“大连健康码”的严禁开放……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大连室外体育健身场所开放服务工作,大连市体育局出台《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室外体育健身场所开放服务工作的意见》。

加强属地管理,大连室外体育健身场所将分区分级恢复。各区(市/县)根据疫情防控实际,经所在区(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后,稳妥有序组织辖区符合开放条件的室外体育健身场所有序开放服务。

室外体育健身场所向社会开放服务要做到这五点:

→室外体育健身场所应申领“大连健康码”专属码,群众入场锻炼应“扫码”进入。未落实“大连健康码”的严禁开放。

→建立“一进一测一登记”制度,对所有进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大连健康码扫码入场、实名登记。未按要求佩戴口罩的人员不得入内。健康码为黄色和红色以及体温高于37.3℃人员不得入内。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体育场地面积、运动区域空间,采取分区域、分时间、分阶段服务,有效控制锻炼人数,避免人员聚集。每日接待人数控制在日常容量的50%以内。

→指导督促锻炼者做好个人防护,锻炼者要以个人运动为主,锻炼者之间要保持1.5米以上间距。疫情结束前,不得进行近距离、接触式的团体体育运动项目和聚集性健身锻炼,不得进行聚集性赛事活动。严禁聚众餐食。

→各室外体育健身场所应在显著位置设置疫情防控宣传提示牌,对锻炼者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距离、维护公共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提示。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