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五 金石滩花灯会将重新“点亮”!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还记得那个传统与时尚并存,全面展示浪漫大连,魅力金普的生机与活力的2020金石滩第三届新春花灯会么?3月27日(本周五)18:30,受疫情影响而关闭的花灯会将华丽“重启”,再现流光溢彩、喜气洋洋的景致。与此同时,大连滨海国家地质公园、金石缘公园也将于本周五全面恢复开放。


花灯会盛况


恢复开放范围及时间:


金石滩花灯会:营业时间2020年3月27日-4月19日,每晚18:30—21:00。


需要注意的是,3月28日本周六,因度假区电路检修,金石滩花灯会将暂停营业;此外,因疫情防控,需要暂停花灯会现场演艺、部分美食。


大连滨海国家地质公园、金石缘公园:营业时间每日8:30—4:30。


准备前去玩耍的朋友们,要注意这些事项:


景区限流:景点执行流量限制,每日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


预约购票:景区实行预约制、实名制购票,游客须持身份证购票。


深呼吸,山海间,致敬逆行者。


动态管控:


1.游客进入景区须全程佩戴口罩,使用“市民云”APP扫描景点入口处“健康码”,并配合进行体温检测、登记。有家属或监护人陪伴的老人和儿童无需扫码,无陪伴的需持大连市政府网站下载打印的“疫情期间通行证”入园,网址:http://www.dl.gov.cn。健康码是绿色的方可入园参观,对黄码、红码、体温检测高于37.3度、有发热、剧烈咳嗽等可疑症状人员予以劝返;


2.请自觉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距离。景区内不得开展任何人员聚集性活动;


3.景区内公共设施均已作过消毒。


致敬逆行者,门票免费


为致敬医护工作者,本届花灯会面向全国医护工作者(含港澳台地区)免费开放。3月27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大连滨海国家地质公园、金石缘公园面向全国医护工作者(含港澳台地区)免费开放。医护工作者凭本人“执业证书”、“专业技术资格证书” 的原件或复印件及本人身份证年内无限次免费参观。同时,向驰援湖北的大连医疗队成员赠送专属荣誉年卡(家庭卡)一张,实行大连滨海国家地质公园,金石缘公园门票5年免费政策。



金石滩景区向驰援湖北的大连医疗队成员赠送专属荣誉年卡(家庭卡)


为全力保证员工及游客安全,大连金石滩旅游集团制定了《景区新冠肺炎防控应急预案》,成立应急领导小组,从人力、物力等方面全力保证有序、有限、有控的恢复景区运行。景区所有工作人员严格执行“一日一进一测一登记”制度,正确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并加强员工的日常健康监测,规范疫情期间服务要求。景点内公共设施、垃圾桶、卫生间,游客经常接触的座椅、门把手等设备、设施每天定时进行严格的通风、消毒,保证游客游玩安全。同时游客中心内备有消毒液等物品,免费供游客使用。并在景区重新营业之际推出的一系列多措并举的消费举措,全力推动旅游经济由“苏醒”到“繁荣”。


目前全国疫情形势虽有好转,但在此还是要温馨提示广大游客及市民朋友,外出时,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适当距离。让我们大家共同打造一个“安心、顺心、舒心、放心、开心”的旅游环境,让我们一起期待,本周五花灯点亮,那个心心念念的“盛世美颜”强势回归!春暖花开,金石滩等你来!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