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丨暖心!老人倒在街头满头是血交警买来纱布包扎伤口


“多亏了交警同志,如果血止不住,还不一定会出什么事呢?”近日,甘井子交警大队交警杜鹏鸣化身“白衣天使”,在马路中间及时救助了一位头部大量流血的花甲老人,得到市民和医生的赞许。

3月17日上午10时30分许,甘井子大队机场前中队交警杜鹏鸣在郭东街开展巡逻管控工作时,一辆私家车停在了他的身边,驾驶人说路过南松路虹桥街路口时,看到有一位头部大量出血的老人躺在马路中间,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交警杜鹏鸣听闻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赶赴现场。2分钟后,抵达现场的杜鹏鸣发现有一圈人围在马路中间,拨开人群随即看到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躺在那里,头部大量出血。围观群众说,120救护车已经在赶来的路上,但见到伤者头部出血不止,为防止伤者出现失血性休克或其他状况,杜鹏鸣立即到周边药房自费买来消毒药品和止血纱布,为伤者消毒并包扎止血。

由于失血较多,老人已经出现意识不清的症状,杜鹏鸣为防止伤者昏迷,边用双手捂住伤口边与其交流,让其尽量保持清醒。不久,救护车赶到现场,交警和医护人员合力将受伤老人抬上车并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治疗,然后迅速赶回自己的执勤岗位。

文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安文元

通讯员燕春林

图交警部门提供


编辑:邢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