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瓣樱花全面绽放 旅顺樱花园进入赏花季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 姜洁)春雨潇潇,不掩芳华。4月16日,记者探访旅顺樱花园发现,迎春樱等早樱品种竞相绽放,梅花、连翘等盛开正旺。复瓣樱花花期偏晚一些,预计花期在4月下旬。据悉,受气温影响,今年樱花花期比往年有所提前。早樱落幕后,中樱填补空档,逐步进入盛花期,一年中最美的樱花盛宴即将来袭。

视频:阎亮


如雪的樱花绽放


据了解,旅顺樱花园占地面积50万平方米,植被茂盛、景色秀美,院内种植着来自国内外的近30个品种5000余株樱花。园内种植的樱花以中国樱、日本早樱、八重樱、山樱等为主,还有朝鲜黄樱、美国绿樱、加拿大红叶樱、日本垂枝樱等珍稀品种,同时,为了增加观赏性,园内还植有星花玉兰、月梅、美人梅等树种。

樱花依次开放,美得铺天盖地

旅顺樱花园主任陈洪岩介绍,园内种植最多、最受欢迎的樱花品种要数染井吉野樱,又名东京樱花。这种花朵在刚绽放时是淡红色,而在完全绽放时会逐渐转白。“现在赏樱以单瓣樱花为主,最好的时期是樱花含苞待放,花蕾初绽的时候,其次是盛花期,完全盛开,落樱期间也很美,花瓣犹如漫天白雪飘落。 ”

漫步樱花林中,让人无不憧憬着

记者在樱花园内看到,白妙等中樱品种已经含苞待放,晚樱将于4月底左右开放,整个观赏期将持续至5月。陈洪岩告诉记者,为了带给游客更好的观赏体验,除了增加休闲椅、休闲凉亭等基本设施,今年园内还引进了河津樱、阳光樱等新品种,让早、中、晚樱分批次开放,从而提前花期,中间不留赏花空白期。

一朵朵绯红艳丽的樱花在枝头绽放

“防疫不负春”。据了解,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樱花园采取“限流”开放,每天接待不超过5000人次。游客需佩戴口罩,出示“市民云健康绿码”并测量体温后,方可入内。游客在公共场所与他人也需保持适当距离,避免扎堆,不集聚。

园内随处可见清雅的景致

■温馨提示

特殊群体可免费入园参观

1、全国医护人员(含港澳台地区)持本人有效证件(本人身份证+本人执业证书)无限次免费入园。援鄂医护人员(持相关证明)每次可以携带两名家属免费入园。

2、现役军人持有效证件免费入园。

3、在职公安干警持有效证件免费入园。

4、70周岁以上老人,1.3米以下儿童,残疾人在有家人陪同下凭有效证件可以免费入园。

又是一年赏樱时

■入园须知

1、游客入园时需自备口罩,与他人近距离接触(小于等于1米)时佩戴口罩。

2、游客需下载并注册“市民云”APP,实名认证后取得个人健康码,现场扫描旅顺樱花园专属二维码即可入园。有陪伴的老人和儿童无需扫码,否则需持大连市政府网站下载打印的“疫情期间通行证”入园。

网址:http://www.dl.gov.cn

3、体温异常(超过37.3摄氏度)或出现咳嗽等身体不适症状人员及个人健康码为黄色和红色人员禁止入园,其相关信息将上报本地疫情防控部门。

4、赏花现场游客请遵守相关规定,听从工作人员引导。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