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开复工率已达91%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4月17日,大连市住建局组织召开了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工作任务。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住建系统面对疫情不利影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推进复工复产,目前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开复工率已达91%。


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与此同时,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再接再厉,针对今年的特殊情况,持续做好双防双控,既防疫情,又防生产安全事故,巩固住建领域安全生产良好形势和疫情防控成效。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做到“明责知责,履责尽责”;开展常态化督查检查,将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压实到“最后一公里”;围绕建筑施工、城镇燃气、供热设施、住房等密切关系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点领域,特别是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领域,加强隐患排查,彻底消除隐患;加强疫情防控,对隔离酒店安全开展隐患排查;全力推进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抓好各项目标落实,确保完成创建任务。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