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这一旅游新项目正式启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4月18日,新开发建设的文旅相融合的大连港老码头景区项目正式启动,标志该项目由“海上看大连”线路拓展为我市新的旅游景区,打造成为我市旅游打卡圣地。

大连港去年4月入选“中国工业遗产保护名录”,为了盘活这一工业遗产,将海上文化与旅游休闲相结合,让中外游客通过大连港这个窗口,了解我市的发展和观看大连的美景,在继去年启动了“海上看大连”项目后,又启动了大连老码头景区旅游项目的开发与建设,通过丰富老码头陆海文化内涵和互动项目,打造我市更具亮点的旅游新产品。  


据老码头景区总经理孙奚哲介绍,老码头景区旅游项目分为两部分:岸上百年历史区。游客可以在景区观赏百年灯塔雕塑、百年十五库、百年信号塔等,还可以看到霍尔锚、抓斗、叉车属具、电机车、运载车等大连港老码头历史文物,并在老码头史迹馆、老码头电车博物馆了解到大连港120年的历史故事和大连市的百年兴衰变迁。同时,还增添了转运摇摆桥、清肺呐喊泉和老码头小剧场等互动项目,开发了老码头大碗茶、各种帆船模型、手工艺品等文创产品,为游客提供喜闻乐见的游乐项目和旅游纪念品。

岸上百年历史区

海上观光体验区。投资500多万元引进6艘大型双体机帆客船,开辟了“海上看大连”旅游线路,游客乘船从大连港老码头起航到棒棰岛沿线,沿途可领略大连老港区、百年十五库、百年信号台、百年灯塔、东港威尼斯水城、海之韵、三山岛风景区、棒棰岛风景区及百年造船厂、大连湾港区和城市北部海岸风光, 人们可以投食海鸥,和海鸥亲密互动,还可乘坐帆船出海垂钓,拍摄婚纱写真,尽享大海的浪漫和美景。 

海上观光体验区


在捐赠仪式上,该景区通过大连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大连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家属捐赠总价值60万元大连老码头景区门票及帆船海上看大连船票 ,感谢她们的辛苦付出和奉献。本市医护工作人员持证入大连老码头景区,免景区大门票(仅限4月18-30日期间使用)。








编辑: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