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边建足球场?这条路将打造体育大道!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笼式足球场、槐树林、小品雕塑、浮雕墙……未来,灰头土脸的西北路将旧貌换新颜,打造一条全新的体育大道。4月28日,2020年甘井子区重点绿化建设项目——西北路绿化升级改造工程全面开工建设,预计11月末全部结束项目建成后,这里将芳草青青、绿树成荫,一步一景。届时,西北路将成为健身娱乐休闲的好去处。

西北路南起迎客广场,北至土羊高速路下道口,全长9.8公里,新建的大连市体育中心位于该路段的东侧。因附近有大量在建楼盘,经常过往大型货车,这条路尘土飞扬。不过,未来这里将大变样。记者了解到,整个工程计划栽植雪松、造型龙柏、造型黑松、云杉、多头龙柏、蓝杉、法桐、日本红枫、皇家红栎、金叶复叶槭、对结白蜡等乔木1840株,栽植球类植物902株,栽植模纹16000多平方米,栽植宿根花卉23870平米,并对沿街墙体进行垂直绿化,建设街景绿化20处。同时,还将建设护树池3900米,槐树林1处。

在绿化建设的同时,该工程还将新建笼式足球场1个,新建港湾式公交枢纽停车站6个,广场地4处,新建绿道4400米,新增设小品雕塑10组,体育大道浮雕墙1个。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