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现场】刘彩红:我市公交应尽早开通手机扫码支付功能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大连作为一个旅游城市,公共交通是重要出行的组成部分。随着手机支付的普及,人们出行很少带零钱,经常会遇到没带公交卡、忘带现金、找不到零钱的窘境。为此,市人大代表刘彩红建议,我市公交系统应尽早开通手机扫码支付功能。

自2018年以来,全国多个城市的公交系统先后实行手机扫码支付。但目前,我市乘客乘坐公交车主要以刷明珠卡和现金两种支付方式。刘彩红在乘坐公交车时多次发现,有的外地乘客没有明珠卡需要以现金方式乘车,但由于没有零钱而无法顺利乘车。特别是夏季时,外地游客相对较多,很多年轻人在乘坐大连公交的时候会抱怨支付不方便等等。所以,刘彩红建议我市公交车应尽早开通手机扫码支付功能,而且最好是安装集刷卡、扫码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刷卡机。

此外,大多乘客在部分充值点或大连银行进行明珠卡充值,不是特别方便,尤其早晚高峰时充值还要排队,影响出行时间。建议利用公众号或APP充值,通过扫码支付可以进一步提高公交信息化平台创新建设,打造智能公交出行体系。减少现金的支付方式,免去了换零钱的烦恼,还解决了外地游客无明珠卡的痛点,也让大连的城市公共交通向多元化智慧公交的方向迈进。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