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税务局:“税务蓝”为爱国卫生运动添彩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4月以来,大连市税务局以“爱卫有我税务人,文明同行战疫情”为主题,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中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干部职工达1.2万人次,重点部位消杀2万余平方米,在需要频繁接触纳税人、开展纳税服务的情况下,有效筑牢健康环境防线。


西岗区税务局落实爱国卫生运动部署,持续加强卫生防疫工作,对办税自助设备做到一人一次一消毒。


全市各办税服务厅对各类服务设施实施定点消毒,采用“14日行程查询”和扫描“市民云”健康码相结合方式,确保进入人员健康;纳税人办理业务后,窗口采取“一人一消”的办法进行消毒,为纳税人提供安全办税环境。


大连市税务局第三分局税务志愿者积极投入爱国卫生运动,走进社区参加“清脏治乱”工作。


此外,税务干部们还积极参与周边区域卫生整治。大连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30余名税务志愿者日前配合民兴花园社区对公共区域卫生和堆积垃圾进行清理,并抽空向周边居民免费发放《大连税务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手册》,积极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的相关知识,号召大家积极参与,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金州区税务局贯彻爱国卫生运动部署,认真落实防疫检查要求,为纳税人提供安心办税环境。


大连市税务局有关人士介绍,以“爱卫有我税务人,文明同行战疫情”为主题,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中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市局党委第一时间向全市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发出倡议,提出党员干部要做到“八个带头”,积极投入到爱国卫生运动中。全市税系统对办税服务厅等重点场所严防死守,定点消毒。同时,全市税务系统成立青年突击队16个,设立党员先锋岗74个,全体干部职工积极行动起来,争当“志愿先锋”,有组织地参与到“清脏治乱”的社区志愿服务中。全市税务系统还通过LED屏滚动播放等方式,全方位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下一阶段,全市税务系统将坚持防控和爱卫“双结合”,坚持责任和督导“双压实”,细化量化爱国卫生运动具体要求,全面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引导作用,积极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税务力量。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