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纪念六五环境日暨环保“三个十”云致敬网络直播活动举行

凝聚城市精神,践行绿色行动,共建生态大连。2020年6月5日,“共赴绿色之约——大连市纪念六五环境日暨环保‘三个十’云致敬网络直播”活动举行,揭晓了大连市“第六届十大环保人物”“十佳最美环保志愿者”“十佳环保设施开放单位”。

为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发挥各类环保典型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示范、引领和号召作用,从今年4月开始,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办、市城管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在全市组织开展了“第六届十大环保人物”“十佳最美环保志愿者”“十佳环保设施开放单位”评选活动。活动历时近两个月,经推荐报名、初选、网络点赞、专家综合评选等阶段,最终评选出了大连市环保“三个十”。


大连市环保“三个十”获奖人员及单位代表合影。


他们,持之以恒,将绿色发展视为扛在肩头的职责,在岗位上弘扬生态环保理念,为城市生态文明建设作出重要贡献。大连荣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勇、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吴耀辉等荣获大连市“第六届十大环保人物”称号。

他们,以笃定的公益身影,支撑起对生态和谐的美好愿景;他们风雨兼程砥砺前行,只为延伸出气正风清的环保之路。大连市环保志愿者协会宣讲团讲师尹爱兰、英特尔半导体(大连)有限公司企业社会责任经理刘青青等荣获“十佳最美环保志愿者”称号。

他们,敞开门户回应关切,将环保意识深深注入社会公众的心中。百姓的知情权监督权,因为政府的开诚布公而得到保障。大连首创恒基水务集团、辽宁省大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等单位荣获“十佳环保设施开放单位”称号。

此次“云致敬网络直播”活动,通过视频短片介绍了环保“三个十”获奖单位和个人的事迹。为适应疫情防控形势需要,今年活动没有设置现场颁奖环节,每个奖项邀请2位获奖代表走上前台,以演讲的形式向公众分享他们的环保事迹和心路。“新浪大连”等平台对活动进行了直播,近80万网友观看了“云致敬网络直播”活动,通过这场云端“绿色之约”感受践行绿色行动、执着绿色发展的力量。

“第六届十大环保人物”名单

(按照姓氏笔画排名)

牛明达:光大水务辽宁区域运营总监及大连片区副总经理

丛志奎:庄河仙人洞镇农民

冷万军 旅顺口区双岛湾街道办事处张家村村民委员会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张勇:大连荣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恒庆:辽宁师范大学教授

张洪杰:大连谷亿生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耀辉: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梁志权:英特尔全球副总裁、英特尔半导体(大连)有限公司总经理

韩德辉:大连市公安局食药侦支队环保大队大队长

楚天运:金普新区管委会副主任


“十佳环保设施开放单位”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大连东泰有机废物处理有限公司

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

大连首创恒基水务集团

辽宁省大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大连清本再生水有限公司

瀚蓝(大连)固废处理有限公司

大连光水马栏河水务有限公司

中粮可口可乐辽宁(南)饮料有限公司

大连泰达环保有限公司

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小学生科技中心


“十佳最美环保志愿者”名单

(按照姓氏笔画排名)


于祥年:正大能源材料(大连)有限公司员工

尹爱兰:大连市环保志愿者协会宣讲团讲师

刘青青:英特尔半导体(大连)有限公司企业社会责任经理

刘缘缘:大连民族大学学生

宋欣:中粮可口可乐辽宁(南)饮料有限公司公共事务及传讯部高级经理

林洋:“萤火虫”垃圾分类宣讲团发起人

周爱丽:大连市妇联“暖衣暖心”旧衣捐赠项目负责人

姜海燕:沙河口区星海湾街道中山路社区书记

夏杨:旅顺口区迎春小学教师

慕涛:大连海事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