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丨“我是患者家属,我要表扬,但我不知道要表扬谁!”

“我是患者家属,我要表扬,但我不知道要表扬谁!”日前,大连市第三人民医院接到了一位孙大爷的电话。一番沟通之后,终于弄清楚了原委。

6月2日一早,孙大爷带着老伴高大娘来办住院,将老伴安置在门诊大厅之后去了趟银行,结果他刚离开,老伴儿就突发抽搐。从监控看到,一位导诊护士急速冲了过去,坐在等候区的一位老人双手不能自控地抽动着。这位导诊护士叫吕晓维,当时她听说有人抽了,赶紧跑过去,同时喊同事帮忙。吕晓维一手掐人中,一手扶住她头向一侧后仰,以保证气道通畅。很快急诊护士贾金推着平车一路小跑过来,一位热心的市民帮忙将高大娘抱上平车,护士们一路飞奔到急诊室。

建立静脉通路、推安定、清理呕吐物……急诊护士长牛慧珠带着贾金、颜苹按照医嘱迅速处置,高大娘渐渐平静下来。护士长在高大娘的衣兜里找到了ct取片的条形码,根据上面的姓名查到了她的就诊信息,联系上了孙大爷。等他赶回急诊室,老伴儿的状态基本平稳了。

如今,高大娘住在肾内科病房,医生考虑大娘抽搐的原因是肾性脑病。忙前忙后陪护的孙大爷一直惦记着当天的事情,当他找到当日急救的医护时,大家都表示自己尽了医务人员的本分而已。(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常婷)


编辑:邢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