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丨87岁老人掉进臭水坑 16岁少年不顾一切救人

这几天,平日里热爱运动的王凯不得不躺在床上静养,此时他的右脚可以看到一道长长的伤口,他是为了救人才受了伤,也正是因为救人这事儿,他一下子成了十里八村闻名的小英雄。

6月9日傍晚,王凯刚要外出办事,突然听到门口有人在高喊:“出事了,快来救人!”热心的王凯出门一看,呼救的人是邻居周永宽。周永宽告诉王凯,他到地里拔葱时,发现村中87岁的老年痴呆症患者陈福胜老人掉进了耕地附近的一个臭水坑里,年近八旬的周永宽不能自己下水救人,这才跑回村里求救。

情况紧急,王凯顾不得问太多,就三步并作两步跑到事发现场——水面上漂满了垃圾的臭水坑。他连衣服、鞋都来不及脱,也顾不上水坑里的水有多臭多脏,第一时间跳进水中向溺水老人的方向游去。经过接近20分钟的努力,王凯依靠周永宽在岸边的协助终于把老人救出水坑。溺水老人刚被救上岸时,他的呼吸微弱,王凯及时多次拍打老人后背,老人吐出几口脏水后终于慢慢有了气息。见老人缓过气来,王凯立即背起老人回村。这时,不少村民闻讯赶来,有人看到王凯的右脚正有鲜血从鞋里流出来,整只白鞋都被染成了红色。原来,王凯在下水救人时被水中杂物割伤,但当时他竟然丝毫没有察觉。见王凯走路一瘸一拐的还要背着老人,有热心村民推来了家中的独轮车接替王凯将老人送回了家。

王凯回家后发现伤口还在出血而且开始有些头晕,家人马上带他去医院就医。经医生诊断,王凯不仅右脚伤口较深,还有右腿也受了伤。在经过输血、缝合和打破伤风针等一系列治疗后,王凯被允许回家静养。陈福胜老人得救后,目前身体已经恢复,老人的家属为了表达对王凯的感激之情,还送来了感谢信和锦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祝福)


编辑:邢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