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丨获救者送来锦旗 老陈你真棒!

6月11日和12日,多家媒体先后报道了“傅家庄海面突起大雾,一男子被困海中”的事情。昨日上午,获救的男子老葛,再次来到傅家庄海边,对傅家庄公园管理所的工作人员以及将其从海中救出的义工老陈表示感谢,并赠送了锦旗。


回想起当时的一幕,今年63岁的老葛还是有些后怕,据他介绍,事发时他在海中游泳。在短短几分钟的时间内,海面突起大雾,几乎伸手不见五指,他根本找不到方向。“我都不知道岸边在哪,瞬间就慌了,只好大声呼救。在海上漂了20多分钟,直到老陈划船过来。”他说。


作为傅家庄公园管理所的义工队的一名义工,今年66岁的陈永平,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老陈。老陈做义工已经10年了。“当天,我也比较着急,划船出海找人。实际上我也看不清海面情况,但我对于傅家庄这片海还是比较熟悉的,根据被困者的声音,我辨别他所在的位置,一点点终于找到被困者,再循着岸边人们的呼喊声,我们又回到岸边。”老陈回忆。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过去的几年中,老陈自己都记不清自己救了多少人了。“去年夏天台风之前,星海那边一艘快艇被吹过来,当时海面上浪特别大。我用小船,把快艇上的游客救上岸。今年年初有人在海里溺水的,我给拖了上来。前几天还有逞能的,游太远体力不支漂在海面呼救,我也开船给拉回来了。”老陈告诉记者。


傅家庄公园管理所的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像老陈这样的义工,还有很多。他们与公园的工作人员就像一家人一样,大家一起维护着这片海和这片沙滩。“老陈不但守护着游客的安全,沙滩上有垃圾、海面上有垃圾,老陈都自发地去收拾,这点也值得我们敬佩。”该负责人说。(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李秀峰)


编辑:邢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