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代言大樱桃 网红传授咋卖樱桃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6月21日,“为你而来”直播助农启动仪式在金普新区大魏家街道王家村文化广场举行。在启动仪式上,王红、唐学新、时岩三位全国劳动模范被聘为形象大使,为当地的大樱桃代言。有上千万粉丝的快手网红五哥丁建福先生被聘为大魏家助农大使,在网上销售当地的农产品,并向当地农民传授网上销售经验。


“为你而来”直播助农启动仪式正式剪彩


王家村村委会主任王新征告诉记者,“为你而来”网红培训基地是大魏家街道在王家村先试先行的一个试点,承担着培养一批本地有特点的村民成为网红主播,通过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宣传推广大魏家特色农产品,扩大本地农特产品、旅游景点等知名度的重要任务。这一“直播+电商”的销售模式将把手机变成农民的新农具,把直播带货变成新农活,让他们足不出户在田间地头就能推销农特产品,帮助农民持续增收。


记者在现场看到,网红们在王家村樱桃分拣基地接地气的直播,叫好又叫座。短短两个小时时间,成交单数8000余单,樱桃斤数24000余斤,成交金额70余万元。王家村村委会还将其中的2万元捐赠给了大连市希望工程。


工人们将樱桃进行挑拣分装


“今天参加这个活动,真是让我开阔了思路和视野。本地‘网红’接地气的直播带货,能提升关注度和农产品的影响力,让农产品从网上‘飞’向全国各地。”大魏家街道党工委书记高学君表示,“大魏家街道农业资源丰富,拥有大樱桃、苹果、海参等众多知名特色农产品。我们将充分发挥自身网红资源和经验优势,通过‘为你而来”’网红培训基地,定期开展抖音、快手等短视频直播培训,为大魏家街道培养一批新时代‘网红农民’。同时,策划当地农产品从种植、田间管理、采摘、分拣、包装、发货等全链条的短视频录制,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