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构筑立体“防护网” 为居民安全保驾护航

天健网消息(王凤艳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近日,南关岭街道圣泰社区以“安全生产月”为载体,多领域、多举措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辖区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利用社区LED电子屏发布安全生产、疫情防护提示30余条,依托微信群、QQ群等网络平台,针对不同群体开展全方位宣传,联合4家建筑工地开展安全知识宣传,从源头上遏制安全隐患的发生。


清理违章建筑


记者了解到,活动期间,该社区联合相关部门,积极开展平房区、校园周边、川岭路、丛岭街等区域专项整治行动,拆除违章建筑100余处、清理乱堆乱放200余处,从源头消除了安全隐患,为辖区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利用网格化监管,对辖区“九小”场所开展常态化排查,重点对消防设施、器材等进行巡检,消除安全隐患,保证消防设施完好率。截至目前共检查辖区商铺67家,发现问题23个,现已整改23个。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