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夏夜怎么嗨!这些小吃街来了戒不掉!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人流接踵而至,酒杯觥筹交错,美食香味四溢……夜幕降临,霓虹初上,在大连这些风格各异的小吃街,每晚都上演不同的“夜嗨”狂欢,三五好友相约,尝美食、吹牛皮、唠家常、聊烦忧,惬意逍遥。对大连市民来说,这份让味蕾快乐绽放的“夜嗨”狂欢,已成瘾,戒不掉。

打卡地1:大水新园商业街

闲置13年的大连水泥厂寂静荒芜,6月28日,在该旧址上改造的大水新园商业街开门纳客后,人气归来。7月8日晚,夜幕刚刚降临,这条小吃街就人气爆棚。目前,该条街已入驻800多个摊位,其中,像北京爆肚、沈阳QQ鸡架这样的名小吃就有80多种。

滋啦冒油的羊腰子、新鲜多汁的烤海蛎子、臭气四溢的臭豆腐……每一种美食都让人垂涎三尺。这条街上,一家新疆烤串店圈粉无数,虽然价格都是3元,但是他家羊肉串肉块大,肉质嫩滑,味道恰到好处,配上一张新鲜出炉的烤馕,再撒上孜然和辣椒粉,一份销魂的“馕配肉”就可以开吃了。

继续前行,空气中飘来一股香臭味,随着四溢的味道一路找寻,发现一家品香园泡菜臭豆腐店,这家店门前排起长龙,排队人数达数十人。据排队市民介绍,这家店是这条街里有名的“吃臭豆腐三分钟,排队三十分钟”网红店。“每天晚上卖个上千份没问题,开业第一天,不知道客流量如何,备货少,结果晚上六点多就卖没了。”摊主笑着说。

在大连,无海鲜不成席。在这条小吃街,烤生蚝、铁板鱿鱼、烤扇贝、烤鱼、烤带子,各种海鲜烧烤应有尽有。杨霞在该小吃街经营一家烤生蚝小摊位,虽然摊位不大,但是销量惊人。“每天下午一点就来备料,不早点准备好,到时候供不应求,一天仅海蛎子就得卖上四五麻袋。“杨霞高兴地告诉记者,每天晚上销售额超两千元。

家住泡崖的倪先生告诉记者,小吃街开业不久,他已经光顾四五次了。倪先生笑称,“这儿的烟火气,来了戒不掉!”

打卡地2:青泥巷

在大连,有个地方小吃街比小吃还要多,这个地方就是青泥洼!继中原小吃街、青泥街、大商南楼之后,青泥巷闪亮登场。青泥巷位于中山区青泥洼桥大连商场和渤海饭店之间。这个小吃街不仅颜值高,还很有内涵,是一条以呈现本土文化,集大连本地特色小吃并融合成都、贵州、云南、重庆、台湾等各地新奇特小吃的主题文化美食街。

顺着石板路,记者步入青泥巷,一进门,进入眼帘的是文化墙,详细介绍青泥洼桥的前生今世。据史料记载,早在唐代初年,今日青泥洼桥一带就被称之为“三山浦”,那时就已是兵马涌动、人声鼎沸的闹市了。到清朝末年,易名为“青泥洼”。

除此之外,墙上还有大连的历史、文化和大连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历史介绍。而这条巷内的小木船、旧船锚、航标灯等诸多历史文化的造景,让很多人在此重拾“老大连”的记忆。

除了瓦房店活羊大串、大连炸串、老大连焖子、豆腐皮等大连的特色小吃之外,巷内还有重庆软炸肉、老北京水爆肚、青岛铁板鸭肠、成都锅巴土豆、湖南麻辣小龙虾、老长沙臭豆腐,各种美食让你目不暇接,拔不动腿。

不得不说的是,这条街上的贵州百年小吃糯米糕,软软糯糯、香甜可口,目前东北地区仅此一家。

打卡地3:泡崖好吃街

好吃街,一个普通又有灵魂的小吃街。这条街上有几家店在大连小有名气,很多直播平台都为他们拍视频、赚吆喝。

首先,闪亮登场的就是这条街最亮的仔——“臭味相投臭豆腐,他家的招牌是脆皮臭豆腐。正方形的臭豆腐外面裹着一层椰糠,在油锅里经过不停地翻炸,两面变得金黄香脆,放在已经炸好的冷面上,再抹上店家秘制的臭酱,一套让人忍不住咬一口的冷面夹就做好了。


正是这份独有的香脆,吸引很多人为了品尝臭豆腐界里的“杠把子”,从旅顺、金州、开发区赶来。

在这条街上,“就这家蚝歹”也是一家朋友圈里的网红店,他家的生蚝新鲜肥嫩,酱料鲜香。店内的铁板鱿鱼和铁板虾也是店里招牌菜。一切两半的新鲜海虾,整齐码好在铁板上,撒上蒜蓉,浇上秘制酱汁,在铁板上鲜虾在时而窜上来的火苗中炙烤,完美锁住海虾的鲜美汤汁,那叫一个鲜。

除此之外,这条街也汇集了各地的名小吃,有广东肠粉、安徽烧饼、本溪烤豆皮、大连焖子、沈阳QQ鸡架、重庆的串串香、青岛铁板鸭肠。总之在这条街,小吃很平民又美味。

打卡地4:山东路歹街

晚上9点多,山东路歹街门口人潮涌动、好不热闹。免费的旋转木马上坐满了享受美好夏夜的小朋友,在此,市民们还可以邂逅轻舞罗扇、眼角含笑的网红不倒翁小姐姐。


这条街上的名小吃种类比较全,大连焖子、长沙臭豆腐、重庆酸辣粉、日式小吃、电烤羊肉串、网红烤骨髓、炒酸奶、东北大包菜、铁锅煎毛蛋、铁板大鱿鱼、蛋仔冰淇淋、超长薯条、沙县小吃、老北京爆肚。到此一游,足不出市就可以品尝到各地名小吃。


山东路歹街和二七广场歹街相比,不仅面积大、小吃品种全,还是一条有内涵、有文化的小吃街。京剧脸谱、高高挂起大红灯笼、四五十年代的老物件、百年有轨电车模型、老大连名地标的手绘图……这些都是我们品尝完美食后的拍照好去处。而且,这条小吃街还经常有网红不倒翁、架子鼓、吉他等精彩绝伦的演出。



自复工复产复市的有序推进,风生水起的大连夜经济不仅丰富人们夜生活,也让夜市文化在滨城重焕生机。可谓是,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