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澡放心洗!大连市八大海水浴场水质状况优良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炎夏将至,骄阳似火,能痛快地洗海水浴是咱们滨城人夏季必不可少的娱乐活动。我市的海水浴场的水质是否达标?哪处海水浴场更能让你健康畅游?

为满足公众亲海需求,方便市民和游客及时了解我市重点海水浴场水质状况,7月1日至9月30日,大连市生态环境局对八个重点海水浴场水质情况开展监测,并通过大连市生态环境局官网、“大连生态环境”政务双微号等及时发布监测信息。

依据《2020年辽宁省生态环境监测工作要点》,要求重点海水浴场每周开展监测一次。为满足我市市民和游客亲海需求,市生态环境局加密监测频次,每周开展两次监测。

市生态环境局将不易读懂的专业性强的监测数据进行分析评价后,转换成通俗易懂的水质评价等级(优、良、差),方便市民和游客了解我市重点海水浴场水质状况。

从目前监测结果看,我市八个主要海水浴场水质状况均为优,适合亲海、游泳。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