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龙头街道33户村民高兴“上楼”实现安居梦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7月15日,大连市旅顺口区龙头街道盐厂新村33户村民兴高采烈来到大连海昌悦安居物业服务中心,领取了新房钥匙。经前期分户、摇号、选房,村民均选到满意新房。至此,湾山置业回迁安置工作顺利完成,漂泊在外近10年的百姓终于实现安居梦。

回迁村民选到满意新房


据了解,湾山置业项目地块2010年1月毛地出让,按照政策应由开发商负责回迁安置百姓上楼,但因历史遗留原因33户(分户前23户)始终无法回迁上楼,村民不断上访。

近年来,旅顺口区委区政府强化民生保障,多措并举推进海昌回迁区安置工作,成立了由相关区领导牵头调度的工作机制,采取“定期推进、随时调度”的工作方式,全力推动回迁安置工作取得进展。龙头街道也成立了工作专班,主要领导坚持每周调度,多方协调,不断攻坚关键环节,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推动下,组织和召开了协调会议40余次,先后解决了回迁区建设、资金缺口、确定回购主体、确定安置主体、钱款支付路径、资产处置、物业费优惠等一系列问题,最终让在外漂泊近10年的百姓获得回迁安置。

下一步,龙头街道将继续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首先工作任务,从群众最急切、最盼望的事干起,切实增进百姓福祉,不断提升辖区百姓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