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基地校精英球员夏训营开营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赵健

昨天上午,大连市校园足球小学基地校精英球员夏训营,在大连湾体育公园足球场正式开营,U7-U12年龄段的170名小球员,用梦想和汗水开启了这个快乐而富有意义的暑假。

此次活动,是为充分落实市政府与万达集团签署的共建大连市校园足球小学基地校文件精神,在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市足协指导和协助下,大连人职业足球俱乐部举办的免费面向全市范围的足球夏训营。据了解,此次夏训营将为期一个月,是全市暑期规模最大校园足球训练活动。

夏训营首日,小球员们的积极态度与训练表现让教练组非常欣慰。大连人职业足球俱乐部青训技术总监贝拉说:“这次夏训营的意义在于让更多想踢球的大连男孩、女孩有一个公平、专业的足球训练平台。”作为曾经巴萨拉玛西亚足校的青训总监,他对眼前的这些大连孩子信心十足:“我们会将有天赋的球员们按年龄组成多支精英球队,纳入到大连人职业足球俱乐部U8-U19的青训体系当中,使他们尽早接受欧洲先进的足球理念和训练方法,并在未来有一个走向职业球员的垂直通道。将来我们还会举办更大规模的训练营,吸收更多优秀的球员加入我们,加强国内外的比赛交流,让孩子们更快成长,争取早日重现大连足球的繁荣景象。”

这次活动不仅吸纳了10所基地校的优秀球员,同时也面向社会广泛招募,此次参与的170名球员,是由俱乐部中外专家团队通过打分,公平、公开的方式,从冬、夏两次试训300多名小球员中选出。

7名女足小球员成为此次夏训营的亮点之一,大连人俱乐部在本次夏训营特别关注女足球员的选拔,并制定相应训练的计划,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女孩喜欢足球、走进球场。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