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图书下基层 为福利院老人送去“精神食粮”

天健网消息(张东明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 爱心澎湃,酷暑无阻。在大连市养老福利协会协助下,大连市图书馆“敬老人、促和谐、送书香、传文明”流动图书车下基层活动正在全大连火热开展。7月21日上午,大连市图书馆的工作人员满载期刊驱车来到旅顺口区社会福利院,举办了期刊捐赠仪式,共捐赠2000册期刊。

期刊捐赠仪式现场


多年来,大连图书馆一直把为特殊群体服务工作放在首位,在今年疫情期间,为了让老人们不被疫情形势的恐惧、焦虑及与外界隔绝产生的孤独感所困扰,大连图书馆开展了“敬老人、促和谐、送书香、传文明”活动,将养生、故事会、中国历史等适合老人阅览的期刊送给老人阅读,丰富和提升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老年读者在敬老院中也能享受到阅读的快乐、学习的收获。

据介绍,文化进养老院,不仅增进了图书馆与养老院及养员之间的友谊,加强了文化成果的共建共享,让广大养员多读书刊、读好书刊成为了现实,还丰富了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活动的实质内容。

捐赠仪式之后,一行人参观了福利院的养员房间、医务室、图书室、活动室、餐厅、厨房,最后举行座谈,交流工作经验和体会。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