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约大连老乡回老家看看


    7月21日下午,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山东省旅行社协会承办的2020“好客山东”旅游产品东北地区推介会首场在大连市举办,推介会以“山东老乡游山东”为主题,推介山东各地精心打造的优质旅游产品,展示疫情过后的齐鲁大地的新韵味、新诗意、新气象。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各市文化和旅游局及40家重点旅游企业对本地夏秋两季旅游线路产品、特色旅游商品进行展销。与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重点旅行商、旅游行业协会以及旅行社协会进行推介、沟通、洽谈。


与会嘉宾为抽奖获奖者颁发奖品


山东省旅行社协会会长王延辉为大连市旅行社企业颁发优质合作商奖牌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明池为大连市旅行社协会授旗


山东大连两地旅游企业代表共同登台签署合作意向书


    推介会向大连市民推出了“活力胶东”系列、“齐鲁高铁游”系列、“仁者乐山”系列、“智者乐水”系列和“山东老乡游山东”等六大系列专题旅游线路新产品。同时,发布旅游特惠线路价格,进行首发团授旗仪式,并对优质合作商进行授牌,与当地100家旅行商签约。



    此次推介会是跨省游开放后山东省举办的首次推介会。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明池在致辞中表示,山东与大连身隔渤海湾,但心相连,情相牵。随着群众出游意向和潜在消费能力的不断提高,辽宁和大连已成为山东重要的旅游客源地。在辽宁大连举办“山东老乡游山东”主题推介会,和乡亲们聊聊老家事,叙叙老乡情,诚挚邀请山东老乡常回家看看,回山东老家感受家乡的旅游新产品和新变化。两地旅游企业共同抓住这一有利契机,深入沟通,积极对接,互利共赢,促进两地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满足广大群众不断增长的美好生活新需求。



    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曾武灵表示:山东与大连山水相近、人文相亲,大连将进一步推进两地文化旅游的深入合作与发展。大连旅行社同仁和媒体朋友们会积极的宣传推广“好客山东”,把更多的大连游客带到山东去,回山东老家去看看。


网红主播助力推介会


    为组织此次推介会,山东省进行了精心的顶层设计和细致的营销策划。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打造平台、各市积极参与。通过全省上下联动、政府企业联动,推出了最为优惠的政策和产品。针对此次推介会,山东省旅行社协会提前谋划,创新推介形式,形成山东、大连异地跨界旅游市场发展合力。推介会结束后,还将利用OTA平台进行线上销售,同时利用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对活动进行发布,营造持续的宣传热度和产品关注度,实现旅游产品销售落地。


    接下来,2020“好客山东”旅游产品东北地区推介会还将在沈阳、长春、哈尔滨等城市举办。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