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大连赛区准备工作继续

昨日上午,采访中超联赛大连赛区相关赛事的媒体记者陆续前往媒体指定酒店大连新世界酒店报到,并现场接受核酸检测。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华摄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徐媛媛

中超联赛本周六即将开战,大连新增的本地确诊病例是否会影响到中超联赛的正常启动?昨日,据记者了解,中超大连赛区准备工作仍在正常进行,上午,组委会在金州体育场和大连人足球青训基地主体育场,这两个没有承办过中超联赛的新场地,专门安排了针对VAR设备使用情况进行的测试赛。同时,在与中国足协紧急沟通后,大连赛区已经对蓝区防疫措施进行升级。

此次中超联赛大连赛区的三块比赛场地中,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因为已经承办过几个赛季的中超联赛,设备运行比较成熟,不需要参加测试,所以昨日只有金州体育场和大连人足球青训基地主体育场安排了简单的测试赛,主要是针对场地条件、比赛流程以及VAR系统进行测试。特别是VAR系统,直接关系到比赛的判罚,因此被作为测试的重点。测试赛并没有安排球队参与,只是由中国足协裁判团队亲自上场,走一下比赛流程,设计了一些有代表性的犯规场景,确认VAR运行正常。

另外,大连赛区组委会在22日晚召开紧急会议,通报疫情情况,并要求所有球队在公共场合必须佩戴口罩,否则将面临重罚。中国足协也做出决定,鉴于目前出现的新的疫情,足协要求球队所在的蓝区防疫措施全面升级,即日起,蓝区所有人员,如果在公共场合不佩戴口罩,都将受到组委会的严厉处罚。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