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场主打青春牌,大连人加油!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赵健

盼望着,盼望着,2020赛季的中超联赛,终于回到了球迷们身边!今天,“焕然一新”的大连人队,将在家门口——大连人足球青训基地主体育场迎来首个对手山东鲁能,在一批老将要么离队、要么未报名的情况下,洋溢着青春气息的大连人队,能否如大连球迷期待的那样刮起“青春风暴”,告诉大家“我的青春我做主”,无疑将成为关注的焦点! 

多位新人将迎来首秀

算上两名瑞典外援丹尼尔森和拉尔森,大连人队新赛季引进了多名新人,尤其是在国内球员方面,清一色的U23球员,彰显出球队更新换代的力度和决心。相比于其他中超球队,大连人队在备战阶段踢的热身赛并不多,再加上“保密”措施到位,因此首发会是哪些球员,没人能给出准确的答案,但即便如此,多位新人迎来自己“大连人”的首秀,应该不成问题。

新赛季,贝尼特斯将球队的阵型从541调整为4231,应该说4后卫的阵型,在实战中会让球员更为熟悉。从近期的训练来看,贝尼特斯心目中的首发11人也日渐清晰,门将依然会是张翀,后卫线从左至右是孙国文、董岩锋、丹尼尔森、童磊,哈姆西克和吴伟搭档后腰,拉尔森、郑龙、林良铭担任进攻型前卫,龙东一人顶在前面。考虑到每场比赛会有5个换人名额,因此李帅、孙铂、汪晋贤、博阿滕等人,随着比赛的发展都会有出场的机会。

想赢鲁能不太容易

上赛季中超,大连人队在与鲁能的两次交手中取得了全胜,这多少会让球员们在今天的比赛中拥有一些心理优势。不过我们也必须看到,大连人队的两场胜利有不少运气因素,毕竟就绝对实力而言,大连人队还是略处下风,因此虽然拿下鲁能取得“开门红”是全队迫切期待的,但想“变现”并不是太容易。

作为中超的传统强队,鲁能在战术打法上比较成熟,加之球员们在一起踢了很长时间,彼此的默契度很高,所以在这两方面,大连人队没有优势可言。好在,鲁能高举高打的战术,很对大连人队“胃口”,因为大连人队的中卫基本都是正面防守能力强,而速度和转身稍慢,这也就可以解释为什么在场面不太好看的情况下,大连人在中超面对鲁能,实际上已经连胜三场了。其实,每个赛季的第一场比赛,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对手,比赛总是不好打,所以就其对整个赛季走势的影响来看,大连人队今天如果能收获一场平局,也算一个不错的结果。

贝帅战术需要有新意

作为一名世界级教练,贝尼特斯不太喜欢让人观看他的训练,甚至包括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据“有幸”看过他训练课的人说,老贝确实是有东西。既然如此,那么在接手球队已经一年,今年又有大把训练时间的背景下,贝尼特斯能否让这支大连人队在球场上展现出一些让人欣喜的地方,肯定会受“挑剔”的大连球迷关注。

重返中超两个赛季,严格地说,大连人队始终没有形成鲜明的技战术风格。在防守端,两个赛季的丢球数分别是57个和51个,可谓“名列前茅”;在进攻端,进球数分别是37个和44个,顶多也就是中游水平。也许有人会说,看数据其实是进步了,但这种“进步”,相信无论是球队还是球迷,都不会满意。新赛季,大连人队的后卫线有了外援助阵,防守理应有所加强,但卡拉斯科的离队,意味着全队已经没有任何一名球员,可以依靠一己之力去撕开对手的防线,而打磨进攻,显然要比防守困难得多。当然,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我们也不指望大连人队马上就能踢出“美丽足球”,但能不能有变化,大家还是能看出来的,这也是贝尼特斯必须面临的考验。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