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磊 大连“新人”很亮眼

童磊

出生地:浙江

出生日期:1997年12月16日

身高:1.77米

体重:68公斤

位置:边后卫

主要成绩:

全国U18冠军、第十三届全运会亚军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于洋

本赛季中超复赛,大连人队以崭新的面貌亮相,给人印象深刻的便是贝尼特斯主打的“青春风暴”。都说年轻队员居多的球队就是一把“双刃剑”,打好了一帆风顺,打不好则一蹶不振。

在现如今的情况下,对于渴望更多年轻球员能够接替球队继续延续良好战绩的球迷们来说,没有比发现有潜力的年轻球员更令人高兴的事了。

首轮用四外援打双外援的鲁能,大连人队输了,当外界开始对贝尼特斯的部分安排提出了质疑时,贝尼特斯在第二轮对阵河南建业的比赛中做出了调整。首发阵容跟上轮相比,出现了李帅、何宇鹏顶替了郑龙和林良铭这两个调整,但从球队的初始站位看,大连人队实际上调了4个位置。而在调整之后,大连人队的首发阵容变得更年轻了,他们打的也要比上一场更合理,更有创造力了,然而他们依旧没有赢下比赛。尽管没有赢球,但并不能掩盖某些球员的高光,比如说连续两轮比赛都送上助攻,一度打破比赛平衡的童磊。

A“新人”童磊进入角色最快

在加盟大连人队前,童磊是绿城梯队出产的为数不多的浙江籍球员,从小就和绿城梯队的队友严鼎皓、吴伟等人一起拿遍了国内同年龄段的多个冠军后,他很早就在绿城被大力培养,且从97国奥组队开始,基本上每一期国奥集训都有童磊的身影,他早已是同年龄球员中的佼佼者。

不过想要在争夺激烈的中超联赛中占据一席之地,童磊需要做得更多。连续两轮都打满全场,童磊没有辜负贝尼特斯对他的信任。连续两场直接送出助攻,并且两场比赛的抢断次数也排名中超前列,这对于一个攻击型边后卫来说,无疑已经证明了实力。

在进攻端发挥亮眼的同时,童磊的防守也非常的稳健。打鲁能时,虽然他是被对方重点攻击的一方,但在鲁能长时间强攻童磊那一侧并没有收到任何效果的情况下,鲁能是在70分钟后改攻孙国文那一侧,才打开了缺口。而本场童磊的防区,不是对方的主攻方向;但偶尔的几次1对1防守,童磊也没有给对手从他的防区突破的机会。

B 偶像是孙继海,最爱拼乐高

尽管童磊年纪不大,但来到大连人队之后,通过他的言谈举止不难发现,这个年轻人做事比较成熟。“我要多跟队里的老大哥学习,比如郑哥(郑龙)、赵哥(赵旭日),学习他们在传接球的经验及处理球的能力。”

说到个人偶像,童磊在国内和国外都有喜欢的球员,“在国际足坛,我最早关注的是马塞洛,后来更愿意关注拉姆的比赛。来到大连人队之后,贝尼特斯让我多看看当年巴西的卡福的比赛。”童磊表示,不管是哪名边后卫,他都从这些偶像身上学到一些东西。至于国内足坛,童磊更喜欢曾经为大连足球效力多年的孙继海,“孙导(孙继海)当年能够在英超效力那么长时间自然有他的过人之处,这也是我要学习的地方。”

由于疫情的原因,除了训练、比赛外的时间童磊此次跟随大连人队一起被封闭在大连赛区的指定酒店内,不得与外界接触。为了消磨这段封闭时光,童磊带着心爱的乐高玩具缓解比赛外的压力,要知道专注拼乐高的人乐趣多多。

大连人队这批球员被外界称之为青春风暴,显然外界所期待的绝不是童磊一个人的发挥。前两轮其他年轻的球员固然不像童磊那么的亮眼,但也同样有可圈可点的地方。比如说首发后腰吴伟,虽然他在担任国奥队长时,没少遭到外界的吐槽;但在大连人的中场,现在的吴伟已经逐渐体现出了屏障作用。再比如说本场首发右边锋的何宇鹏,纵使他的表现算不上出彩,但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他的到位率很高,已经完成了贝尼特斯的战术部署。

C 选择生日号码,希望为大连人队赢下更多比赛

16号,这是童磊在大连人队的号码,童磊坦言,他之所以选择16号,是因为自己的生日是12月16日,选择自己出生日的号码希望给自己带来好运。连续为大连人队踢了两场比赛,童磊感谢球迷一直关注和支持大连人队和他的表现。虽然首胜未能到来,但他希望未来能够为大连人队赢下更多比赛。

初登中超赛场的童磊,凭借着在右边路能攻善守的表现已经成为了大连人队新赛季开始以来发挥最高光的球员之一,这样的表现让他基本站稳了球队的主力位置,很多人已经开始期待大连人队在今后的比赛可以两翼齐飞了。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