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有疫 人民有义】一封感谢信的背后……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8月4日,一封信送到了大连市妇幼保健院医务部,这封信来自沙河口区星海湾街道。信中说,“三伏天里,烈日高温,你们在相对简陋的条件下,没有一丝怨言,迅速投入到工作中,纵然是烈日当头、仍然不辞辛苦、迎难而上,义无反顾与我们并肩战斗。辖区十万居民感谢你们,社区工作者感谢你们!”这封感谢信的背后,是众多医护人员辛苦的付出。

街道工作人员送来感谢信

5天,389.2万份核酸检测,彰显了大连速度。在这些凝结了大量医务工作者辛勤汗水的样本中,也包含了大连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的一份付出。在完成了大连湾和金普新区的采样之后,由该院医生、护士组成的核酸采集队伍又辗转市内各个街道社区,投入到全民参加采样工作。她们当中,有很多已经在一线没日没夜地奋战多天,但没有一人叫苦喊累。

医护人员被汗水浸透衣衫

清晨的朝阳下,星海街道的14个采集点,全副武装的“大白”们已经开始一天的工作;骄阳的炙烤下,汗水浸透衣衫早已不算什么,咸涩的汗水流进眼睛,会让人感到刺痛;夜幕降临,终于可以脱下全幅的武装,甩甩满身的汗水,短暂的休息之后,等待着几个小时后的再次出发。

小女孩在检测后用胜利的手势为医护人员点赞

在这个城市中,每一个人都在为抗疫散发着一点点光芒。这光芒,会形成一股坚不可摧的力量,让我们一起打赢这场战“疫”!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