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有疫 人民有义】最美志愿者守护大美金石滩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在一线积极开展信息录入、环境消杀、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他们用平凡举动守护着居民的安全,为疫情防控贡献了一份力量。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和领域,但是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麻烦给我一套防护服、一个护目镜。”家住金石社区的段桂雪是盛京医院的一名护士,也曾是武汉疫情最严重时奔赴前线的援鄂医疗队队员,她在下班途中看到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居民们排起了很长的队伍,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更是忙得不可开交,她便主动请缨和大家并肩作战。在检测点现场,还有一位78岁的老党员郭燕冲,自带音响和麦克喊话维持现场秩序,不顾30多度的室外高温,一直战斗到居民检测结束。


志愿者集体合影


龙探海社区大商核酸检测点缺少防疫力量,社区居民李惠林和谷俊男主动支援,帮助社区工作人员登记报备,一直忙碌到深夜。还有的检测点夜晚没有照明设施,社区居民葛仁宝拿出自家充电式台灯,为检测点现场提供光源,社区居民们也都自发打开手机手电筒帮忙照亮。迪贝尔幼儿园距离“御景园”和“阳光地中海”检测点很近,园长陶绘曲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组织全体老师参与维持检测点现场秩序,留下志愿服务最美的剪影。


常江湾社区万达西区北门核酸检测点来了一对特殊的母女,母亲付娜、女儿蔡思琦,她们在检测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信息记录,一直工作到凌晨时分。“疫情防控全民都在参与,作为新区平安志愿者,我和妈妈理应主动作为,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慧智艺术学校校长褚凤霞得知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连去卫生间的时间都要精打细算、节约时间,就主动参加检测点的志愿服务工作,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起了后勤保障。


志愿者搀扶前来做核酸检测的老人


“请拿好单子,往里走。”“做完采样的居民,请快速离开现场。”在金山社区远洋假日核酸检测点,大学生志愿者车晓涵一直坚守在一线,不厌其烦的引导和疏散居民。在核酸检测信息录入时,刘永铭、李瑞坤、许明明、车晓涵等25名志愿者全程参与,直到检测信息录入结束。马晓薇、卢雪冰等志愿者,始终奋战在人员登记、环境消杀、秩序维护等工作岗位上,成为抗疫第一线最阳光、最有活力的一道青年志愿“美景”。


在金满社区核酸检测点,80多岁的退休干部张恩毅,主动请战,他从白天一直工作到深夜,防护服一穿就是一整天,汗水打湿打透了衣裤,像蒸桑拿一样,“我是老党员、老干部,虽然年龄大了,但是一样可以上一线。”


从一个人到一座城,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进来,志愿服务网越织越密、越筑越牢。金石滩街道37个党员志愿服务队、186名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