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大连纪事】战疫后方  物资保障背后的青春力量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自7月22日大连再次出现疫情以来,甘井子区成为了疫情防控的主战场。战疫物资的分类整理、分发搬运、跟车配送工作非常重要,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团市委工作部署,团甘井子区委第一时间组建了由30名团员青年组成的青年志愿服务队,和“大白”们一样,“小红马”们投入到紧张的大连湾街道疫情防控中。

他们身处一线

把孩子送到朋友家暂住

甘井子区机场街道团工委书记徐栋栋在得知要组建青年志愿服务队深入大连湾地区时,第一时间报名。服务队主要负责防疫、检测物资以及部分居民的生活物资分发,由于物资到达时间不固定,队员们建立了三组两班倒机制和调度微信群,在区防疫物资组的统一指挥下,提供全时段、全天候的物资保障服务。面对大量的体力搬运劳动,徐栋栋除了自己带队的班次外,其他时间依旧留在志愿服务一线。

他的妻子孙秋爽作为兰亭小学的教师志愿者,也战斗在抗疫一线,在甘井子街道和辛寨子街道核酸检测现场负责登记居民信息。夫妻二人都身处抗疫一线,孩子只好送去朋友家暂住。“我是男同志,又是团干部,我理应带好这个头儿。”徐栋栋说。

他刚做完外科手术 

就加入到物资搬运的队伍

疫情出现以来,青年志愿服务队队员贾永帅第一时间听从召唤,穿起了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奔赴大连湾战场。可鲜有人知,两天前,他刚做完外科手术,伤口还没有完全愈合,随时面临着感染的风险。经过领导和同事的劝阻,他才脱下防护服,但又马上加入到物资搬运的队伍中。“虽然不能穿防护服去一线,但是我有力气和担当。作为一名青年、一名团员,我就该多做一些。”

他忙到深夜2点

第二天又准时出现

甘井子区营商局青年工作人员孙广东,是志愿服务队中的业务老手,熟练地发货、收货、点数……在一次分配任务中,有2万件防护服到货,他主动留下来,和小伙伴们从夜里11点一直忙碌到下半夜2点,才将500箱防护服逐箱清点分发到位。而第二天,孙广东的身影又准时出现在物资配发的现场……

甘井子区青年志愿服务队自组建起先后转战于大连湾、椒金山、区政府等物资点位,累计发放医用防护服、普通隔离服、面屏、手套、手消液、口罩、鞋套等各类物资1598109件次,为核酸检测、社区封围、隔离酒店、卫生消杀、居民生活保障等专项工作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物资保障。

90后志愿服务队队员姜一聪说:“我们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青年教师这些全副武装的 “大白”们一样,在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点跟病毒正面战斗,但我们这些“小红马”们一定要在后方高效运转,为前线提供持续的'武器弹药'。”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