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河市“三点发力 ”扎实推进园区改革各项目标任务

庄河市通过“加强学习、强化协作、解决难题”三个方面,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和落实园区改革工作,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地推进深化园区改革各项目标任务。

一是以加强学习为切入点,抓思想提站位。7月25日,庄河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开展学习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以善作必成的政治担当和政治决心,服务园区改革各项重点工作,确保省委、大连市委关于深化园区改革各项决策部署迅速落实。以改革增活力、以改革促发展,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条例》落到实地。

二是以强化协作为发力点,抓联动提速度。庄河市始终保持使命必达、问题必清的状态,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7月31日,市委书记专题会议讨论通过了北黄海经济开发区贯彻落实《大连市深化园区改革的补充意见》十三项举措。同时围绕园区改革重点任务,开展走访调研,充分听取各部门、单位相关意见,协调各部门厘清权责界限,全面完成“三定”规定制定工作,进一步优化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确保改革工作保证质量、适度提前、高效完成。

三是以解决难题为着力点,抓推进求实效。庄河市按照园区改革的实施步骤和序时,严密有序抓推进。8月20日,召开园区改革专题会议,凝聚共识,扭住关键环节,及时完成开发区社会服务管理职能的移交工作。对近期的各项具体任务进行“挂号”督办,坚持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围绕难点提对策,立足实际解决难题,确保园区改革真改、实改、改到位。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