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阶段赛制确定

采取两回合淘汰制 大连承办保级组赛事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杨大伟)昨日下午,中国足协在中超苏州赛区举行中超联赛俱乐部总经理会议。会议上确定:中超联赛第二阶段比赛将于10月16日继续在大连和苏州举行,经过3轮6回合比赛后于11月12日结束,赛制为两回合淘汰制。

中国足协秘书长刘奕首先向各俱乐部介绍中超联赛首阶段前半程7轮比赛的总体情况。随后协会竞赛部部长朱琪林向代表们通报了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二阶段赛程、赛制及足协杯赛程赛制情况。

根据中超第二阶段比赛计划,两个赛区第一阶段前4名组成争冠组,后4名组成保级组。比赛于10月16日开始,采用双回合淘汰赛赛制,经过3轮6场比赛,于11月12日产生最终名次。在双回合比赛中,两队先比较比赛胜负关系,相同情况下,则比较进球数,如果仍然不分伯仲,将进入两个15分钟上下半场加时赛,若加时赛依然未能一决高下,最终会进入点球大战。联赛第16名直接降级,第15名将与中甲第二名于11月18日和22日进行两回合附加赛,争夺明年中超联赛最后一个参赛资格。据悉,大连将承办保级组的赛事,苏州将承办争冠组的比赛。

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在会议上感谢大连赛区、苏州赛区及各俱乐部高度重视联赛工作和努力付出,他表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防疫工作依然是重中之重,中国足协将继续落实“一个确保、两个力求”的办赛要求,确保联赛健康有序、公平精彩。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