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变“网格员”变身文明使者

天健网消息(洪颖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了解社情民意、参与环境整治、排查安全隐患……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走街串巷,忙碌的身影出现在社区的每个角落,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网格员。自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姚源社区积极响应,多措并举,网格员“变身”宣传员、劝导员、巡查员,积极投身环境整治行动及文明宣传工作,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大连的网格员一直在默默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为确保宣传春风化雨进入小学、小商店、小餐饮场所、小旅馆等九小场所和居民家,社区网格员变身宣传员,深入网格内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全方位、全覆盖开展文明宣传。为营造舒适优美的生活环境,社区网格员对包片区域楼院的野广告随时发现随时清除。同时加大对已整治区域监督巡查,对乱堆乱放、私圈种菜等不文明现象发现即报告,报告即处置,防止反弹,推动环境整治工作规范化、常态化。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