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绍旺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深入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晓华)昨日,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绍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和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指出,市政府党组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核心要义,胸怀“两个大局”,强化使命意识、机遇意识、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经济社会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医师节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大力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为广大医务工作者成长、执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积极宣传医务工作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别是我市“7·22”疫情防控过程中的先进事迹;强化法律保障,切实维护医务工作者合法权益。要加强医务工作者队伍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加大医疗人才培养引进力度,强化医德医风建设和行业自律,构建和谐健康的医疗卫生环境。要加快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2020-2030年)》《关于改革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开创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市政府党组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切实担负起对口支援的重大政治责任,将对口支援西藏那曲市索县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全力做好结对帮扶,深入开展产业援藏,加强援藏干部人才培养,打响“连索连心”的大连援藏品牌,不断开创援藏工作新局面。

会议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作出部署,要求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绝对忠诚;树立服务意识,增进人民福祉;恪守执法公正,维护公平正义;狠抓正风肃纪,锻造过硬公安铁军。

会议还系统学习了《辽宁省实施〈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办法》, 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