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审议大连市国土空间规划条例和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草案

肖盛峰主持

(舒保荐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董国勋)9月4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主任肖盛峰主持,副主任李尔恭、王晋良,秘书长姜建国及委员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张志宏,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大连海事法院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各部门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林海龙等15名省、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大连市国土空间规划条例草案和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草案的起草说明,分组对这两项条例草案进行了第一次审议。审议中,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列席代表认为,制定大连市国土空间规划条例,对于以立法引领和保障全域国土空间与全要素自然资源管理目标的确立,以统一的空间规划体系合理开发利用国土空间资源,以强有力监督和约束力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具有重要的法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制定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对于提升我市城市文化软实力,保护和利用历史文化资源,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提升城市品位和竞争力具有重要作用。同时,围绕国土空间规划的制定、修改、实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规划、措施、法律责任等提出了修改建议。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