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渔后 这群人24小时巡逻让渔民安心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9月1日12时起,黄渤海海域正式开海,大连周边各个渔港蛰伏了四个月的渔船竞相开向大海。为全面加强旅顺口区涉海涉渔管控,全力维护渔民合法利益不受侵害,旅顺公安边防大队提前介入,扎实开展开渔前港口船舶治安管理工作。


记者在电建码头看到,民警在码头巡逻时,不时对渔船进行安检,主要检查渔船是否存在火灾隐患、消防设施是否完善、渔民“三证”是否齐全及船上是否有可疑人员等。

据了解,开海前一周,旅顺口区公安局即派驻警力下沉至全区15个港口,全力采集渔船及相关人员基础信息,提高了渔船进出港报备工作效率,确保全区1600余条渔船顺利出海作业。

与此同时,旅顺公安边防大队综合运用人车巡逻、视频巡查、无人机动态巡查等管控措施,24小时不间断对各港口、停泊点进行巡逻防控,严防不法渔船违规出海作业,同时广泛搜集走私、偷渡、越界捕捞等涉海涉渔领域违法犯罪线索,积极维护旅顺沿海地区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一位船主告诉记者,民警每天在码头上巡逻,增加了他们的安全感,“我们晚上都安心在船上睡觉,根本不用怕有小偷。”

截至目前,旅顺警方共查处“三无”渔船18艘,打击处理违规作业船只2艘。下一步,旅顺公安分局将继续加大进出港船只“三报备”工作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涉海涉渔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渔民合法利益。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