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街道社区党总支设立纪检小组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我代表全体社区纪检小组长郑重承诺,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始终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一定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人民的期望。”近日,甘井子区机场街道圣林社区纪律检查工作小组组长王勇向街道纪工委郑重承诺。

社区纪检小组由组长、副组长、纪检专干5人组成。 社区纪检小组重点履行居(村)级监督、宣传教育,协助街道纪工委开展信访举报排查和化解等工作,充分发挥“领学员、宣传员、监督员、信息员、调解员”的作用。建立社区纪律检查工作小组为强化党内监督从组织机制上提供了保证。

下一步,各社区纪检小组将迅速进入角色,制定工作计划,建章立制,主动履职,不定期走访群众,听取和收集群众意见,发现问题线索,绝不放过一点蛛丝马迹,积极发挥监督探头的作用,着力打通基层权力监督“最后一米”。

同期,机场街道在集体经济组织——大连华林集团有限公司设立了纪律检查委员会,将全面从严治党向集体经济组织党组织进一步延伸。

又讯:9月4日,南关岭街道成立村(公司)、社区纪检小组。纪检小组的建立,加大了纪检工作在基层组织中的力度与分量,提高了纪检工作在村(公司)、社区党员干部中的影响力,同时一员承担监督员、宣传员、信息员、调解员四种职责,架起干群“连心桥”;同时,纪检小组作为村(公司)、社区党员干部监督的“前哨”,要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为推进全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