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了!大连赛区首迎球迷入场

观众进场井然有序 现场氛围热烈融洽

9月4日,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迎来赛区首批现场观众。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叶明睿 摄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叶明睿

久违的看台,久违的观众,久违的呐喊……在9月4日广州恒大对阵广州富力的看台开放“测试赛”中,现场一千多名球迷打破了场内的寂静,在此起彼伏的呐喊声里,赛场的氛围重新变得热闹起来。

随着大连地区新冠疫情防控取得了胜利,全面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9月3日中超联赛大连赛区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正式确定将逐步开放比赛看台,允许球迷入场观赛。

作为看台开放的首场比赛,赛前关于观众可以入场的讨论热度就已经超过了“广州德比”本身。9月4日晚6时,虽然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两个小时的时间,但广州富力队的球迷就已经乘坐大巴车率先抵达体育中心,随后,广州恒大的球迷也陆续通过了安检走进球场。在这些主客队球迷之中,有许多人都是从广州远道而来为球队助威的,跨越千山万水,只为到现场支持自己钟爱的球队。

晚7时左右,由大连市足球球迷协会组织前来观赛的球迷统一乘车抵达体育中心,许多球迷身穿着象征自己主队的蓝色助威服前来,虽然比赛的主题与大连队无关,但是能够重新进场看比赛,这也让许多大连球迷激动不已。在整个入场的过程中,虽然场外氛围十分喧闹,但是球迷们还是自觉排好了队伍,在入口处有序接受了体温监测、身份信息识别等严格的安检流程后方能入场。

按照现场安保以及防疫工作要求,进入体育中心的观众除了被分在三个区域外,还需要间隔就座。比赛开始前,主客队球迷区分隔就座,来自大连本地的球迷团队也按照要求有序就座。

热情好客的大连球迷们在赛前用整齐的口号与远道而来的主客队球迷进行互动,在一声声“欢迎恒大”“欢迎富力”的口号声中,球迷群体在看台上相互挥手并鼓掌致意,互相表达问候,现场气氛热烈融洽。在场的大连球迷也齐唱主队的加油歌曲并高呼“大连”,表达着对大连队的感情。据了解,大连球迷还将与广州球迷进行一场友谊赛。

除了主客队球迷及大连球迷外,大连人女足队员以及大连星辉宏弛足球俱乐部120名小球员也在现场观看了比赛。几天之后,大连人女足将启程参加新赛季的中国女子足球甲级联赛。

在顺利完成了这场“测试赛”之后,大连赛区每轮比赛都将开放一场比赛允许球迷进场观赛,限定人数为2000人,指定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为开放场地。

编辑:谭丽艳